卓越创新  智慧创造

赓续红色精神 强化使命担当 ——智能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老兵之家”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02 16:33:21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见行见效,打造新时代敢担当善作为的科技工作者,6月2日下午,智能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代表赴道外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老兵之家”参观学习。

       道外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老兵之家”是2021年由哈尔滨市道外区交通安全志愿者协会筹建成立的,主要为哈尔滨道外区四个镇的抗战、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老兵们提供免费的饮食、住宿、医疗保障,让老兵们享受美好的晚年生活,同时梳理老兵们英勇奋战的故事,用照片、视频、老兵讲党史等方式展现,让每一位来访者近距离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伊始,在“中国好人”、“老兵之家”发起人、道外区交通安全志愿者协会主席张永学警官的协助下,看望慰问了亲身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老英雄王济堂老人,王老身穿整洁的军装,胸前布满了军功章,为现场人员讲述了当年深入日军内部,舍生忘死,窃取重要情报,为解放东北立下赫赫战功的亲身经历,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一个个催人泪下的画面,让参加活动的人员无不为之动容。大家在听完王老讲述艰苦卓越的英雄事迹后,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秉承东北抗联精神,砥砺初心,强化使命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坚定科研报国理想信念,以献身科学、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托起科技强国之梦,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龙江贡献力量。

       在辞行前,所领导班子为老人送上了鲜花、慰问品和美好的祝福。


赓续红色精神 强化使命担当.png


下一篇:2023年端午节期间廉洁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