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创新  智慧创造

科技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发展 哈尔滨电机厂有限公司到智能所交流合作

2022-06-26 07:15:03

       为贯彻落实我省数字经济战略部署,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提升产业数字化水平,助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6月23日上午,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总专业师、制造工艺部党总支书记、经理李景,副经理魏方锴等一行5人赴智能所开展交流合作。

       交流会上,双方结合自身优势在3D测量、智能焊接、增材制造、产线规划、数字车间建设、数字孪生工厂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围绕哈电机厂在装备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工厂建设等方面的迫切需求,聚焦智能制造、工艺改进及产品开发、提质增效降本等关键技术攻关,智能所科研团队提出了专业解决方案,得到哈电机厂技术人员的高度认可。

       交流会后,哈电机厂制造工艺部一行参观了3D重点实验室的三维扫描、逆向设计、增材制造等技术成果,并详细了解了3D打印材料的种类、材料属性、应用场景等。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双方一致决定,发挥科研院所在数字化、智能化领域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成果优势,对传统装备制造企业进行数字化升级改造,助力电力装备向绿色化、智能化、高效化方向发展。


电机厂来所交流.jpg


下一篇:省科学院智能制造所参展“世界5G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