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创新  智慧创造

省科学院智能制造所参展“世界5G大会”

2022-08-14 10:37:58

       8月11日下午,2022世界5G大会在哈尔滨圆满落下帷幕。大会以“筑5G生态 促共创共利”为主题,齐聚了全球5G领域科学家、企业家、投资家、国际组织代表等政产学研用各界来宾,聚焦1个主论坛和14个分论坛。为期三天的时间里,一系列科技成果亮相、一揽子投资合作促成、一大批创新思维碰撞,带来了一场5G产业发展、技术进步、产品创新的视觉盛宴和思想共鸣。

       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以促进5G行业融合、推动5G赋能实体、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为已任,积极筹划、全面部署,组织涵盖数字冰雪、机器视觉、类脑神经网络、人工智能VR、生产线智能装备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6项科技成果参展,参加“全球5G科技合作论坛”、“5G集成电路供应链论坛”等高端行业论坛,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展示了研究所科技研发硬实力,挖掘新的合作契机,了解行业最新前沿、聚集发展趋势,比较自身不足、寻找未来发展着力点。


智能所参展5g大会.jpg


       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的E15号展位,研究所作为优秀成果展商,充分展示了人工智能四季滑雪辅助系统、多参数经颅磁治疗仪、魔镜量体系统、人体骨骼定位诊断康复系统、基于显微机器视觉的金刚线颗粒在线检测技术、截齿及其产线技术等多项先进技术成果,吸引了中兴通讯、龙煤集团、胜利煤矿、四平荣灿科技、晨光科普、哈尔滨乐普实业、牡丹江中车、地方科技局、矿务局、哈工大研发团队等众多企业、政府部门、高校的目光。为促成深入的合作对接,研究所邀请中兴通讯黑龙江分公司负责人赴研究所现场参观,洽谈进一步合作意向。

       在世界5G大会的“5G融合应用揭榜赛”中,由研究所与中国联通、中兴、华为等翘楚企业共同参与的“5G助力高寒环境钢铁天车集控规模化应用”项目获得了三等奖,这也是我省第一个5G商业落地项目。大会期间,研究所先后接受了哈尔滨电视台、哈尔滨广播电台、5G大会组委会官方抖音直播等多家媒体的采访。

       工业互联网、智慧医疗、智慧农业、智慧城市……5G在工业生产、民生服务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现今培育5G应用生态的重要窗口期,研究所将大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深入推进5G赋能传统行业转型升级,以对科技创新和应用创新的无畏探索与不懈坚持,为构建我省新发展格局、推动龙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篇:“科创中国 助力冰城”哈尔滨市南岗区专场活动暨数字经济与创新创业创造讲座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