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创新  智慧创造

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启动能力提升工程

2021-12-30 16:43:33

       为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关于“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培育壮大产业集群,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科技成果高质量转化”的有关精神,落实省科学院党组关于岗位能力提升的有关要求,智能制造研究所启动“能力提升工程”,重点通过邀请专家学者讲座、指导交流,业务大讲堂、技能大比武等形式等系列活动,加快智能制造研究所的创新能力、业务能力的提升。

       12月29日下午,作为科研创新能力提升活动之一,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王宽全教授来所交流指导,为研究所专业技术领域“把脉问诊”,为科研方向选择、技术攻关方法、科研项目谋划等提供专业性、面对面的指导。王教授与技术人员分享了多年专业研究的经验与方法,深度剖析同相关领域的技术特点与趋势,为科技人员释疑解惑,聚焦“科学研究要找准创新点,精准发力”,与科技人员产生了思想共鸣。王宽全教授在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虚拟现实与可视化、系统建模与仿真、生物特征识别等技术领域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和成就。

       刘彤军所长在主持活动时要求,全所科技人员要认真梳理交流内容,积极参与,敢想敢问、勤于思考,通过系列活动快速形成创新能力,提高科研项目立项水平、加速科技成果产出落地。


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启动能力提升工程20211230.jpg

下一篇: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参加合作创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