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创新  智慧创造

精准对接 科技惠渔 --省科学院、黑龙江北鱼渔业集团技术对接视频会

2021-01-26 14:23:24

1月25日,黑龙江省科学院与黑龙江北鱼渔业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对接视频会顺利召开。北鱼集团执行总经理康志永、副总经理李更新、北鱼集团专家顾问陈伟兴博士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所长张云志、智能制造研究所所长刘彤军、院所分管科技的主要负责同志、学科团队带头人、科研骨干、科技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科技处处长倪靖滨同志主持。


康志永总经理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当前龙江渔业市场的发展现状,并表达了对科技创新促进渔业发展、深化双方合作的殷切期待。张云志所长、刘彤军所长分别从各自单位发展的历史背景、学科领域分布、人员队伍与创新平台建设、现行的科研管理体系与运行模式等方面向北鱼集团进行介绍,同时有针对性的围绕渔业发展相关领域的成型技术成果进行了概述。接下来,双方生产、技术人员围绕光合细菌、水源氨氮低温降解菌的筛选、基于人工智能的水环境与鱼类行为综合数据分析系统、基于鱼类行为分析的鱼类常见病AI诊断系统、智慧育苗育种、物流仓储智慧化管理系统等重点技术项目展开深入交流,院所科技人员针对北鱼集团在生产、加工、销售以及未来在全省渔业战略发展过程中潜在的技术需求进行了一一解答。


1.jpg


为期一天的深入交流,在增进了解、加强互信的基础上,为双方实现精准对接、开展下一步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双方就下一步合作方向达成一致,首先将针对北鱼集团急需解决的技术难题,发挥创新优势,从提高科研成果质量、提升科技创新产出效能入手,在关键技术领域开展联合创新,寻求重点技术层面的“定点突破”,加速推进“产学研”协同发展,尽快实现提质增效;同时,双方将创新并升级合作形式,围绕北鱼集团的发展战略与市场定位,以实现产业升级、提升产业竞争力、推动科技进步为目标,加强顶层设计,通过联合创建具有现代化组织运营模式特点的渔业创新研究院,将我省渔业做大做强,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智力支撑。


下一篇:开展产学研对接 助力医疗产业智能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