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创新  智慧创造

发挥科研优势 助力企业发展智能制造研究所科技服务显担当

2021-01-28 10:38:14

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且病毒传播方式趋于多样化,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黑龙江省工作部署,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在省科学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制造强国之路上,积极发挥科研和专业优势,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彰显了智能所人的责任与担当。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团队为了保证天津红日药业集团抗疫新药“血必净”生产系统的运作畅顺和正常生产,团队成员李方双、肖东昌、佟桂冬,张雪峰、张中辉、郭学文等人临危受命,团队成员1月5日接到任务后赶赴天津至今,夜以继日、风雨无阻,坚守在一线, “真诚、快速、执行、创新”是我们的团队文化,在这样的文化氛围下坦诚、互助、高效率地完成制药系统,让我们十分有成就感。”白天他们与企业工程师核对工艺,严格把控现场的工艺施工走向,对施工人员指导技术关键问题,并尽心尽力配合药企做好GMP认证,尽快把抗疫新药投放市场,夜间还要对每日工作的数据及疑难技术关键点进行汇总上报分析,确保抗疫用药的安全、准时投产,有效保障了抗疫药品生产线生产运行。

2.jpg

区域服务中心团队成员张迁礼、唐文军、牛健,科学研究中心系统软件团队成员孙永欣、张建平、吕宜光等科技人员,在交通、食宿和自身安全都受到疫情反弹艰难形势影响下,不畏艰险冲锋陷阵,不惧艰辛担当尽责,深入企业开展技术服务。1月7日至今往返于重庆、武汉、无锡、天津、上海和北京等多地项目现场。目前,张迁礼、唐文军两人仍坚守在疫情较重的北京大兴区液化空气(中芯国际)项目现场,在严格遵照疫情防控条例要求下,在项目现场进行生产、新建、改造等调试任务,有效保障了企业生产线正常投产运行,获得了客户高度认可和赞誉,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3.png

4.png

区域服务中心团队成员周大志,以企业需求为中心,解码数字化创新之道,与我省装备制造企业携手拓展省外业务,1月19日奔赴陕西省咸阳市佳和乳业安装调试干燥塔智能控制系统。目前系统调试工作正在紧张的进行中,为避免疫情期间外出流动,克服困难坚持吃住在项目现场,为了确保按期完成调试任务,周大志可能第二次无法回家陪伴家人过春节,他说:“在疫情期间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坚守岗位、做好工作,这就是过年给家人最好的新年礼物,同时做为一名老党员,关键时刻要冲锋在前显担当。”朴实无华的话语里流露着对家人的思念,和对事业的坚守。

5.jpg

致敬矢志不渝奋战在科研一线的他们,用汗水践行着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和拼搏精神。


下一篇:精准对接 科技惠渔 --省科学院、黑龙江北鱼渔业集团技术对接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