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创新  智慧创造

开展研学对接 助力科技成果转化

2024-01-05 18:50:49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高校、科研院所的技术优势,拓宽科技合作领域,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1月5日,哈尔滨工程大学一行赴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交流合作。


开展研学对接 助力科技成果转化 (2).jpg


       在此次交流座谈中,双方围绕研学合作、实验中技术问题、数字孪生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认为,通过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的紧密合作,可以实现科技成果的高效转化,为产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为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合作,双方计划在以下几个方面展开合作:一是加强技术研发与创新。双方将共同设立研究课题,围绕智能制造、类脑事件相机、图像识别处理、数据分析等领域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为实验及应用提供技术支持。二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双方将共同推进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进程,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帮助企业提高创新能力。三是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双方将共享科研设施、科研数据及科研团队,开展联合攻关,为产业发展提供支持载体。

       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与哈尔滨工程大学深入交流合作是智能所推进“大合作”战略的一个重要内容,对于构建环大院大所生态圈,提升研究所发展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篇: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与龙哈数智化产业联盟合作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