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DUSTRY SERVICE
产业服务
推动产业发展 助力科研孵化
了解更多

感悟思想伟力 聚力科技创新 在推进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再建新功 2023-05-30 21:55      供稿单位:科技战略研究处      阅读:1597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汇聚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按照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部署,及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统一安排,5月30日下午,院党组书记赵梅带队赴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做专题党课并召开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刘德权组长、郑国玺同志莅临指导。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沙长青主持党课。院主题教育调研攻坚专项组成员、智能制造研究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党课学习。

赵梅书记以“感悟思想伟力 聚力科技创新在推进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再建新功”为题,从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重要理论观点方法,把握核心精髓要义,强化党性修养,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推动科技创新实践中展现作为再立新功两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个重要观点,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与科技创新实践深度结合的党性修养课、理论素养课、能力提升课,对于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领会其精髓要义,用于指导科技创新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党课后,赵梅书记一行深入智能制造研究所智能装备与技术实验室和类脑人工实验室开展调研,听取了类脑与人工智能、智能生产线及工业机器人等技术的开发应用介绍,深入了解实验室建设方面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围绕“加强院企合作、科技赋能龙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院主题教育调研攻坚组成员、智能所领导班子成员、智能所科技人员代表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实际,就如何发挥数字经济研究领域优势,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展开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赵梅指出,数字经济是省委省政府作为全省经济发展的四大引擎产业之一。省科学院超前谋划,布局数字经济产业链,为区域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与镇江高新区联合共建的镇江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在整合推进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人才创新创业和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成效凸显,实现了自身“造血”功能,展示了龙江的成果孵化转化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赵梅强调,智能制造研究所要乘势而上,运用好我院与镇江高新区前期共建取得的丰硕成果,在技术推广、成果转化应用上彰显科技优势,推动政产学研用融合发展,以共建共赢为导向,深化多领域合作,持续推动产业创新、协同创新、应用创新,释放全新增长动力,回馈龙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