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创新  智慧创造

战疫路上党旗红、党员先锋铸忠诚 ——致研究所各党支部和党员同志们的倡议书

2022-03-20 16:22:29

各党支部、党员同志们:

       自哈尔滨市发生新一轮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连续数日都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极为严峻复杂。作为省直机关,从严从紧开展防控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政治责任。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对全所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所党委会、所长办公会多次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所党政办公室近期陆续下发了 3 个工作通知,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更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各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研究所安全、职工健康,现向全所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同志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组织有序担主责。习近平总书记在 3 月 17 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对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最新科学部署,极具现实性、针对性,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吃透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上来,践行“六要六不要”作风,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带头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不断优化防控举措,提高精准防控的针对性,对责任范围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风险点做到心里有数、防范有招、组织有序。

       二要带头落实要求,组织有效担主力。防疫是检验党员干部的试金石,也是砥砺能力的磨刀石。广大党员要率先垂范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规定,带头做好自身防护,戴口罩、不聚集、两点一线少流动等;身先士卒主动担当防控任务,做部门中组织职工遵守防疫规定、督查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的主力。保证研究所的各项防疫举措有效率、有效果地落实落细,遵守属地政府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研究所平安和职工健康。

       三要模范履行职责,统筹兼顾保主线。统筹防疫与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的影响是指导我们工作的原则,要在防疫的同时牢牢把握各部门、各岗位的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党员干部带头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模范履行好岗位职责,做到保底线、保运转、保发展,努力把科研工作安排落实到位、把职工健康保障落实到位、把研究所安全举措落实到位、把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到位,稳步推进“十四五”开局各项工作。

       四要积极正向宣传,带头做好教育引导。国家卫健委对本轮疫情做了最新分析研判,认为全球本轮疫情是高位流行,且近期不会结束,我国仍将持续面临同时、多地发生以奥密克戎病毒株为主的疫情防控局面,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复杂,因此全所上下必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鼓足精气神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这场硬仗。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教育引导亲属、子女和身边人,主动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维护公共秩序。要倡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配合政府参加全员核酸检测,有条件的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要发挥科研人员的工作优势,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传递正能量、发出好声音,维护良好的舆论环境。

       各党支部和党员同志们,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作为党员,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全体党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刻感受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按照许勤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把我们的防控工作再严一点、再细一些,在实践中砥砺作风,在实干中历练能力,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尽快打赢打胜疫情防控狙击战、歼灭战做出积极贡献!



中共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委员会

              2022年3月20日


下一篇:省科学院深耕细作厚积薄发“技术+智库”逐浪数字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