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创新  智慧创造

孙东生到省科学院调研

2022-01-12 19:57:42

       2022年1月11日上午,副省长孙东生深入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实地了解研究所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学科团队建设、对外合作交流和科研设施条件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科技人员。

       孙东生听取了智能制造研究所的科研方向、科技成果以及围绕数字经济开展的工作等相关情况汇报,先后参观了智能制造研究所3D测量技术省级重点实验室、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在3D技术、增材制造、人工智能、智慧医疗、数字孪生等科研领域的研究进展、成果转化模式、保障需求等,对智能制造研究所工作进展给予肯定,并向省科学院全体科研人员表示慰问。

       孙东生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建立了省级四大班子领导包联科研院所工作机制。省科学院作为省属科研机构,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和发展方向,充分发挥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创新引领、资源集聚和平台支撑作用。一要立足龙江发展需要,聚焦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勇于担当,抢抓机遇,顶层战略谋划科研布局和学科建设,不断深化科技创新,坚持目标导向和需求导向,把科学研究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科技支撑。二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成果高效供给和科研基础设施建设,建立机制和规则,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围绕数字经济领域服务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研究科技成果转化模式、畅通转化渠道,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提供相应保障。三要坚持开放办院,与社会、市场形成良性互动,加强与领域内顶级团队的学术交流,汇集科技创新资源,建强用好平台,深化院所与高校、市地和企业合作,加快推动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和产业化,搭建平台广泛吸收外部人才团队、技术成果等为我所用,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领导调研.jpg

下一篇:刘春燕院长赴智能制造研究所围绕数字技术赋能产业升级召开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