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创新  智慧创造

智能制造研究所开展消防讲座和模拟演练活动

2021-09-02 14:18:58

为切实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职工消防安全和责任意识,2021年9月1日下午,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邀请省中消消防知识宣传中心为全所职工开展了一次消防公益讲座及火灾现场模拟演练活动。

针对用火用电多、人员密集、楼层多且结构较复杂的场所,以及办公楼、实验室、安全出口等重点部位消防安全进行了重点培训。通过近两年多起人员密集场所重特大火灾事故的案例,对火灾的形成与发展、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预防等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对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和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事项,以及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现场参训职工通过安全屋模拟逃生演练、消防器材使用等实操训练,进一步提升防火自救能力,为单位做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和火灾防范工作奠定了基础。


智能制造研究所开展消防讲座和模拟演练活动4.jpg


智能制造研究所开展消防讲座和模拟演练活动2.jpg


智能制造研究所开展消防讲座和模拟演练活动1.jpg


智能制造研究所开展消防讲座和模拟演练活动3.jpg



下一篇:省科学院代表团参加在厦门举行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