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创新  智慧创造

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展开

2021-03-24 13:50:5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黑龙江省科学院党组印发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和组织工作全面展开。

3月19日上午,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委委员、副所长朱明清(临时主持党委工作)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并就相关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研究所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科研创新水平和科技支撑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会议要求,一是要以党支部为单元,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细抓实。党支部书记要亲自抓、认真抓,围绕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各步骤环节,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切实把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创新活动形式、学习方法,务求取得实效。通过党员自学、集中研讨、专题党课、参观红色教育展等形式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与科研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与院党组工作部署和研究所发展目标结合起来,利用新媒体、新技术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党史展开1.jpg


动员会后,各党支部认真组织落实,集体学习和党员自学相结合,看视频、读原文、观展馆,根据支部特点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其中,3月23日上午,研究所3D中心党支部,利用所研究的VR技术深度还原了颐园街1号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360度全景回顾了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黑龙江的历史片段,使党员身临其境般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对黑龙江发展的关心、关怀,激发了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所发展和支撑服务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动力,努力为实现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研究所应有的贡献。


党史展开2.jpg



下一篇: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