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创新  智慧创造

计算机决策支持系统研究中心

2021-02-04 11:27:52

计算机决策支持系统研究中心.jpg


       计算机决策支持系统研究中心。主要开展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数字孪生和类脑科学等技术的应用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工作;以智能制造为核心,开展企业信息化和数字化平台的研发工作;开展智慧医疗、智慧建造、智慧采购等人工智能行业解决方案和应用推广工作。负责开展数字化车间物料感知技术、工业无线实时数据采集与可靠传输技术、基于机器视觉的产品在线检测技术,制造企业智能管控平台构建与研究开发等工业互联网关键技术研究;开展制造企业多传感器融合数据采集技术的研究,开展基于机器视觉的字符识别的理论和方法的研究;开展数字化车间工艺数据的动态配置和管理技术研究,实现数字化车间设备、单元、产线等不同层次的数据动态集成,构建支持混合云部署的企业资源智能管控平台。

       目前内设3个创新团队,分别为:类脑人工智能团队、工业软件团队、信息化软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