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创新  智慧创造

党支部组织委员的职责

2020-12-02 13:50:20

      党支部组织委员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负责支部的组织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 了解和掌握支部的组织状况,做好党支部在组织方面的管理工作。根据工作需要,提出党小组的划分和调整意见。检查和督促党员过好组织生活。并按党章规定,积极做好党支部的换届改选的准备工作。


    (2) 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配合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纪律教育和党员培训。收集、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及时向支部提出表扬和奖励建议。


    (3) 负责做好发展党员的工作。及时了解掌握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的情况,并负责培养、教育和考察,正确掌握发展党员的标准,根据本支部的情况,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的方针和原则,有计划地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具体办理接收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


    (4)接转党员组织关系,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做好党员和党组织的统计工作。

 

     另外,不设纪检委员的党支部,有关纪律方面的工作,一般也由组织委员负责。


下一篇:党支部宣传委员的职责